大湖教师楼、新北区桥头“两乱一占”清理工作顺利推进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2015年12月31日,公司社区管理部、宣传部、工程部、保卫部,盈创公司、亿和公司、石化医院,大观区政府、大观区城管执法局、石化街道办事处、大湖社居委等单位及城管、公安、安保组成联合行动组,对大湖教师楼和新北区桥头 “两乱一占”进行集中清理。

各路清理队伍从两边到中间,稳步推进。在清理居民于公共区域栽种的花草、蔬菜前,行动组先和住户进行沟通,然后进行分类搬运和清理,许多居民都对清理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58栋一楼住户--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还帮助行动组将自家门前种了不少时日的半人高的铁树挖出,准备移栽到院内。

在前期调研曝光的57栋44号,违章建筑搭建了很多年,违章建筑内水、电和其它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行动组都对拆违能否顺利进行捏了一把汗。但在城管和物业等部门事前耐心细致的沟通下,拆违当天,房主留在家中主动给予了配合,使得拆违顺利实施。

在大湖北区桥头,破旧的彩色油布包裹的、占地3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李记炒货铺矗立在风景如画的水上公园边,既有碍观瞻又影响交通,居民反映强烈;但执法部门多次行动皆因违章搭建事主家庭的特殊困难和强力阻挠无果而终。本次清理也遇到了很大阻力,从上午10点一直僵持到下午1点,城管、物业轮番上阵做工作,进展受阻;下午2点,参与行动的大观区政府、公安、城管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紧急搓商后,从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城市文明创建两个方面和当事人进行沟通,终于使清理工作继续进行,下午6:30分,清理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清理前,去年12月25日,行动组在上述区域张贴了整改通告,在调研的基础上了解 “重点户”的住户信息,上门与 “重点户”进行了多轮沟通,为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公司将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努力创建文明和谐、环境优美的美好社区。

信息来源: 
201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