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行动清理整治石化二村生活区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臭死了,臭死了!”、“很长时间了,臭气熏天,蚊虫叮咬,敢怒不敢言。唉!”、“好好的生活区,给这些不自觉的人搞得比村舍环境还差。”……

 

 

 

 

这是12月11日,在石化二村,由石化社区管理部、宣传部、保卫部,亿和公司,石化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组成的文明创建联合行动清理整治现场,当一楼一住户门前两缸粪便被清出,路过的居民无不掩鼻而走,议论纷纷。

 

 

 

 

有1218户居民的石化二村,一度因为其楼间距大、绿化率高、生活方便成为石化职工争先抢购的生活区。近些年来,居民结构的多元化发展,给社区管理带来了极大困难,生活区“两乱一占”现象普遍存在,几乎栋栋楼前有菜地,一楼户外家家有杂物。在现场,坛坛罐罐随意堆放、毁绿种菜触目惊心:13栋侧面的公共绿地上种植了4、5种蔬菜,树上还缠绕着南瓜藤;旁边的大片树林里也开垦了一小片、一小片的菜地;顺坡而下的东围墙,有好几亩整片的菜地;旁边有一住户,还用铁丝网圈了一个养鸡场……

 

 

 

 

 

石化二村的“两乱一占”现象严重损害了城市形象,给大部分楼上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多次被安庆市、安庆石化创建检查组曝光。本次清理前,联合行动组在小区张贴通告,劝导居民限期自行清理,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支持,强制清理得以顺利进行。

关于下一步的打算,亿和公司物业管理一部主任谢武生说:“整治后,将尽快进行补种补载,并加大力度进行宣传,管理上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杜绝不文明行为,为住户提供整洁、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

信息来源: 
201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