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市消防联合开展重点对象灭火救援预案演练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灭火救援战斗力,减少灭火实战中的盲目性,确保安庆市大型综合性体育公园的安全,实现以演练指导实战的目的,2月2日下午15时30分,石化消防与市消防支队联合在安庆市体育中心开展重点对象灭火救援预案演练。

根据演练方案,假设安庆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内东侧宾馆三楼一房间旅客因吸烟后乱丢烟头,不慎引发火灾,由于发现晚,火灾迅速蔓延,并沿着走廊、楼梯向4楼、5楼蔓延,燃烧面积达到500平方米,有大量人员被困。

接到安庆119指挥中心火灾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的市消防支队秦潭湖消防中队、宜秀消防大队、特勤中队共10辆消防车率先赶赴现场按照“救人第一、先控制、后消灭”的作战原则实施处置。接到增援命令后,石化消防大队4辆泡沫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充分发挥进口奔驰泡沫和16米高喷车的优势对假设的火点实施扑救。

经过企市消防近45分钟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控制了火势的蔓延,彻底将假设火点扑灭,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确保了整个体育中心的安全。

此次演练,企市消防共出动消防车辆24辆、116名指战员。通过这次有针对性的实地演练,切实提高了企市消防指战员在灭火救援中的分析判断能力、运筹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临机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信息来源: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