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工程部绿色管理保护生态环境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为防水体污染,保护安庆老城生态环境。公用工程部对两套污水处理装置设备进行特护,将故障性维修变为预防性维修,以绿色管理确保环保生产零污染。

该部两套环保装置环保设备种类多,同时由于大部分介质中含有杂质,对设备的正常运行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扰因素,为此,该部将环保设备进行分类管理,区别对待。

针对泵类,该部根据运行现象和故障情况,适当采取小技改措施,并积极调动岗位人员的积极性,共同维护管理。联合水池的8台泵,由于介质中含有杂质较多,经常会出现流量偏小或无量现象,经检查都是由于叶轮被杂物堵塞而造成。为此,该部组织专业人员商讨对策并加以实施,对其中的6台泵入口加装过滤器,并要求当班人员勤巡检、勤观察,一旦发现泵流量出现下降立即联系检修单位对过滤器进行拆装清洗,最大程度降低叶轮堵塞故障。对于PAC、PAM和磷盐加药泵入口过滤器则采取当班人员自己进行拆装清洗办法,并做记录,纳入经济责任考核。WAR装置的泵利用装置停车的间隙时间,安排检修单位对泵入口有过滤器的进行拆装清洗,同时,在运行过程出现故障现象的,在停车期间一并消除,确保下一轮能够稳定运行。

对于污水专用机械的单系以使设备达到最佳的运行状态。列设备,该部要求要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定期换油,经常检查运行状况,发现有故障苗头立即消除,并做好备件的储备工作,有些设备无法修复时,要立即更换,一旦出现故障,要立即检修单位进行检修或抢修,确保污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

信息来源: 
201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