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站开展工程质量综合检查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师傅这么冷的天,混凝土覆盖保温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位啊。”

“设备基础怎么未按照要求进行凿毛处理啊!这样会影响机泵日后运行的稳定性。”

这些质量问题均来自2月19-21日的集中管理项目质量综合检查现场。

“春节长假结束,各项工程又恢复了往日的忙忙碌碌。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不受假期因素的影响,新年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对在建工程组织一次综合性的质量检查。”质监站站长这样说到。在检查中每到一处施工工地,监督工程师们都会拿起施工图纸,认认真真的核查工程实体各项内容,杜绝不按标准、规范和设计文件施工的现象。另外,参建人员变动也是节后复工的一大特点,质监站针对这一特点加强了对人员变更手续是否及时履行的检查,对于资质不符合要求或变更手续未履行的参建人员,检查组均要求责任主体立即予以整改。

本次检查共发现各类质量问题共计53项。未发现重大质量隐患,施工过程资料较完整,所记录数据基本真实,工程实体质量总体处于受控状态。

信息来源: 
201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