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供中心总库实现连续39年无火警火灾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物供中心坚持强化库区安全管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取得较好成绩,截至2013年12月31日,实现库区连续39年无火警火灾。

作为承担安庆石化物资仓储和发放任务的总库,承担着生产、基建、维修等物资的收、发、管任务,现有库房近20栋,在库物资6000多万元。多年来,他们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防火规章制度,成立和健全了安全防火组织网络。经过不懈努力,安全防火工作已走上了科学预防、管理规范、制度严谨的运行轨道,建立和完善了安全防火长效机制。

在安全防火制度执行过程中,中心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强化HSE管理体系的落实。他们充分利用HSE例会、班组安全活动等各种形式对安全防火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广泛宣传和教育,不断提高员工安全防火意识和执行安全防火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对义务消防队进行经常性的救火技能和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的培训,每年夏季都结合高温季节和冬季风干物燥特点,有针对性的举办以安全防火为重点的事故预案演练。

对易燃易爆物资、化学危险品和其它化工原材料,该库从加强防范入手,实行专库专用,专人保管,科学存储,科学管理。严格控制火源、火种进入库区,要求各班每天对库区进行巡回检查,以确保在库物资安全。

同时严格加强入库、保管、发料等过程管理,坚决杜绝和遏制“三违”以及“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 等现象发生。对安全防火方面出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消缺,确保安全。2013年,总库职工在日常巡检过程中共发现两起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并及时上报,其中一起受公司通令嘉奖。

信息来源: 
201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