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未雨绸缪确保春节安稳生产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强化内部管理,加大油气输送管线和生产装置现场隐患排查力度,为春节安稳生产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是我们当前的中心任务”,这是日前消防大队长刘爱在大队月度工作例会上对全体队长、股长提出的明确要求。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消防大队切实加强车辆器材和特护设备的维护保养,进一步加大现场隐患排查力度,深入开展适应性项目训练和现场灭火预案演练,为保证春节期间的安稳生产超前准备、深度介入。

根据年终岁末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结合目前队伍现状,本着“企业消防为企业”的指导思想,该大队加强队伍技战术水平的训练,克服天气寒冷、气候异常的不利因素,先后组织指战员深入罐区、码头、装置和油气输送管线现场开展“二车一组”、“三车一组”的适应性项目训练12次,综合性预案演练6次,发现问题现场讲评,就地解决,不达要求不放过,不达目的不罢休,有效提高了队伍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同时,大队还组织对3个执勤中队的所有执勤车辆进行了试水、试济检查、调试,安排驾驶员对车辆出水、出泡沫操作程序反复熟悉,多次演示,不放过一个低标准,不原谅一个小差错,特别是对新到队不久的32米高喷车在操作步骤、使用性能、维护保养等方面组织全体驾驶员利用3天时间进行集中培训。对检查、操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驾驶班首先组织各中队人员分析原因、查找对策,自身解决不了的,再安排进厂维修,先后组织驾驶员排除故障6台(辆),安排车辆进厂维修4台(辆),配合四川森田、沈阳捷通等厂家来队维修、保养车辆4台(辆),保证了所有执勤车辆始终处于完好状态,确保了春节期间执勤战备的需要。另一方面,加大油气输送管线和生产装置现场消、气防专项检查的巡次、增加巡查的时间,先后发现火险隐患6条,督促整改6条,整改率达到了100%,为施工单位办理占道、破路动土、动用消火栓等施工手续7个,为装置现场更换使用到期的灭火器46只,充装各类气瓶48只,从而保证了春节期间生产装置现场灭火器材和气防器具完好率达到100%。

该大队还提前安排好春节值班、执勤人员,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明劳动和执勤纪律,要求全体员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不论现场何时需要都要保证做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春节期间公司安稳生产和社区生活安宁做好充分准备。

信息来源: 
201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