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实现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开门红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公司总调度室了解到:广大员工坚守岗位,集中精力优化新老装置运行,企业实现安全清洁生产,装置运行稳定。元旦当天,煤气化装置连运达到200天,不断刷新世界新纪录;两套丙烯腈装置满负荷运行;原油加工量保持在19500吨,公司实现了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开门红。

生产总体运行稳定,主装置基本上是满负荷运行,但也存在部分突击检修消缺和应急处理现象。热电部4号炉3号机大修,上百名检修人检修人员放弃假日,奋战在检修现场。元旦,无论在新老装置一线,还是在检修现场,广大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以特有的方式祝福祖国,庆祝新年。

公司针对冬节安全生产形势,早安排,早落实,开展了事故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不少单位自行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进行隐患治理排查,及时消除生产中不安全因素,绷紧安全生产弦。各单位切实加强了关键部位现场的巡检和监控,加大危化品生产、储存、装卸等环节安全监管力度,较好落实了危化品防范措施。

节日期间,各单位将重心下移现场,采取措施提高现场工作的有效性,推进精细化现场管理,强三基,严五纪,加大巡检频次。同时,加强落实领导干部"双特"带班制度,特殊时间、特殊作业情况下领导人员深入现场带班工作,明确责任,强化考核,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

同时,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务实节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油品供应,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

信息来源: 
201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