腈纶部新年伊始强化HSE检查管理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检查聚合自控室AN声光报警,均完好。”“ 抽查纺丝一班岗位禁动牌配备情况,未发现缺失现象。”“ 抽查消防、气防器材,均完好。”

……

元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腈纶部网页即上传了2014年第一期《HSE周检检查通报》。这种直奔主题、直点要害、及时上网通报的做法是今年腈纶部强化HSE检查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早在2013年11月底,腈纶部即开始酝酿谋划下一年度的HSE管理措施。他们在认真总结以往HSE管理“得”与“失”的基础上,结合腈纶装置生产特点和近期集团公司、公司一系列HSE工作指示精神,认真制定了《2014年HSE工作计划》,为切实使各项计划得到有效落实,他们以强化HSE检查为“抓手”,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强“身”健“体”,保障HSE管理水平更上新台阶。

2014年,他们将严格执行HSE检查制度,认真开展HSE日检、周检和月综合性检查。督促安全管理人员按照日检固化的内容认真开展HSE日检,结合生产现状、当前面临的风险和固有的风险,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HSE周检,固化装置必查内容,对检查情况及时上网通报。

在检查上他们将强化对“低老坏”行为的检查与考核力度,对屡查屡犯的行为,以考核标准的上限从严考核,并严格执行班组长连带考核规定;同时对严格执行安全规定的班组和个人开展多方式奖励,大力促进和倡导安全作业、规范作业。加强对涉毒、涉酸、涉碱、涉烫及有重大风险作业的安全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危害识别与风险评估,严格执行“七想七不干”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监护制度,确保各类风险作业的安全。同时加强外来人员的管理,继续从源头把好外来人员准入关,对年龄、资质和教育从严要求,对外来人员作业过程加强监管,从严处理外来人员违章违纪行为,切实改变外来人员低标准、难规范现象。切实做到日常作业安全监管不缺失、生产波动安全监管有加强、检修作业安全监管严落实。

信息来源: 
201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