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队参加2017年安庆市义务植树活动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3月10日,在全国第39个植树节前夕,公司社区管理部、亿和公司组织40多名职工,参加安庆市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点,车行至吾悦新城西侧的新河岸边,明媚的阳光照在新开的河道上,河水泛着金光;河道两侧,参加安庆市义务植树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宜部队、中小学生等密布在约200米长的河堤上。找到安庆石化植树区,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挥锹铲土,扶树填坑,不一会儿功夫,数棵广玉兰矗立在和煦的春风里。


完成指定的任务,车继续沿着新区宽阔的柏油路行至北郊罗岭镇凤溪村,车至山脚,漫山红旗,人头攒动;车刚停稳,大家立即拿出自带的铁锨,直奔植树“战场”。上山无路,坑多土松,一不小心就摔了一跤,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与植树的热情;大家齐心协力,鼓足干劲,不到两个小时,几十棵樱桃树栽植整齐,迎风成长。


多年来,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有关植树造林的方针、政策,积极做好厂区、生活区的绿化美化,曾先后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绿化先进单位、全国部门造林绿化300佳、400佳、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最佳绿化企业、安徽省花园式单位、安庆市绿化红旗单位。在抓好自身绿化的同时,公司还认真组织参加建设安庆、美化安庆的各项活动,年年全面完成安庆市分配公司的全民义务植树任务。

在植树现场,我们还看到公司不少倒班职工利用工休带着老人、孩子种下一棵棵“合家欢”、“成长树”,把绿化环境作为传承家风、共享天伦的载体。


信息来源: 
2017-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