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成功扑灭菱南生活区火灾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元月23日下午15时11分,消防大队火警值班室接到报警:石化菱南生活区70栋一单元五楼一住户家着火,火势很大.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当日值班领导刘爱迅速带领4辆消防车、1辆指挥车、18名队员赶赴事发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大量的浓烟正源源不断从着火的住户家阳台涌出,凶猛的火魔正疯狂地吞噬着民房,如不断然采取措施,火势极有可能蔓延至楼上住户并殃及左邻右舍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危急关头,大队长刘爱立即命令二中队出1条高压水枪从该住户家南侧阳台的东面对准翻卷的火舌射水灭火,一中队出1条高压水枪从阳台的西面喷水阻止火势的扩散,在2支水枪的充实水柱强有力攻击下,肆虐的大火很快被有效控制。此时,为彻底查找、扑灭着火点,防止余火死灰复燃,根据刘爱的指令,二中队指导员王兵又带领一名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和随后赶来的市消防支队指战员,从北侧正门,冒着楼梯道弥漫的烟雾,铺设2条水带干线,强行进入室内对着火点一一进行清除。

经过消防指战员近30分钟齐心合力的扑救,终将这起极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大火扑灭,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菱南生活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区的安宁,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经查,此次火灾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给着火住户家带来了一定的财产损失,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信息来源: 
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