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金秋助学”情系莘莘学子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谢谢安庆石化对我的资助,我一定好好学习,回报这份温暖!”当得知自己成为2015年度安庆石化“金秋助学”帮扶对象后,即将迈入大学的小王激动地说。他的父亲是公司一名员工,因为重病家庭经济困难而得到资助。

“参战伤残协解低保、困难职工尿毒症、恶性白血病……”从公司近几年来“金秋助学”受资助者名单可以看出,每个受资助家庭的背后,都有一段让人辛酸的故事。

“这些困难的职工家庭面对正在求学的儿女,一边是考上学校的欣喜,一边是学费带来的焦虑和无奈!这些年来,公司一直本着关心困难职工、困难学子,为构建和谐安庆石化发一份光、献一份热的原则去做这件事。”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03年以来,在安庆石化党政关心、重视、支持下,安庆石化各级工会组织大力开展了“巾帼助学”、“春蕾计划”、“爱心助学”等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截止目前,共筹集助学基金近19万元,使210人次生活困难职工子女、职工遗属子女和岳西失学儿童,顺利完成中小学教育或通过高等院校的深造,成为各行各业的生力军。

今年8月份以来,总厂工会加大了调查摸排力度,对2015年困难职工子女开展调查摸底,经过各基层工会的调查摸底,对考取大专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逐一核实登记,摸清学生的人数、考试成绩和考取院校等情况,对符合条件的5名职工子女予以资助。资助金额根据家庭困难情况、考入院校情况等分别予以4000元、3000元、2000元不等。“金秋助学”让困难员工在逆境中看到了光明,让学子们心中的重压得到了缓解,温暖了莘莘学子的心。

信息来源: 
2015-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