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精准扶贫安徽岳西县贫困户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0月17日,我国首个“扶贫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根据安徽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公司党委书记成雷、副总经理朱建平带队,和公司选派的8位扶贫干部一起,来到对口扶贫的安徽岳西县黄尾镇开展定点扶贫。

当天上午,岳西县黄尾镇向公司领导汇报了当地的扶贫开发工作,公司党委书记成雷代表安庆石化向岳西县黄尾镇现场捐赠帮扶资金30万元。朱建平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中,中国石化和安庆石化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努力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对口支援及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安庆石化今后还将一如继往地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以实际行动响应安徽省“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统一要求,以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贫困户致富步伐。

当天上午,成雷书记、朱建平副总经理还和当地干部一起前往2处水毁工程恢复现场察看扶贫项目落实情况。来自安庆石化的8位与当地8个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责任人的公司干部还与帮扶对象一起,聊家常,听意见,出主意,以便下一步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公司组织部组织科干部余婷是这次选派的8位帮扶责任人之一,同样身为岳西人的她拉着结对贫困户项性初的手告诉我们:“其实在我老家接触这样的人特别多,我们总是感觉想帮他们但还是力不从心,现在借助企业的力量、社会的力量来帮助这些贫困户,我觉得特别可行。”

安徽省岳西县作为著名的革命老区,地处大别山腹地,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中国石化的定点扶贫对象。从1990年开展扶贫工作,25年来,中国石化和安庆石化共计投入资金近2500万元,300多人次深入到各个乡镇,为帮助改善这个县的基础设施、产业化发展和教育卫生状况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定点扶贫的岳西县黄尾镇党委书记舒寒冰表示:在全国第一个扶贫日,安庆石化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到黄尾镇、到黄尾村来扶贫济困,我们基层的干部群众非常感动,我们一定把石化的这份深情厚谊转化为发展的动力,用好石化的帮扶政策,打好基础,做好产业,力争让更多的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信息来源: 
2014-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