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部工会为困难职工撑起一片天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一直以来,化工部把关心职工生活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十分重视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和关心,建立了“一对一”沟通机制,每逢重大节日必定安排专人开展走访工作,对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必须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理念,做实‘职工有困难找工会’各项制度机制……”去年10月,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这一口号被正式写入大会报告。

帮扶兑现承诺

化工部乙苯-苯乙烯联合装置一名职工的妻子在2012年11月被查出身患绝症,短短几个月内,就花去各种医疗费用10余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得知这一消息,化工部党总支立即行动起来,在全体职工中发出“伸出爱之手,献出爱之心”的倡议书,给了病人及家属心灵上的安慰和精神上的鼓舞,短短几天内,累计为捐款17630,解除了职工燃眉之急。

这名职工及家庭没有因高昂医疗费用陷入绝境,得益于该部多年坚持并不断完善的帮扶体系和“不让一个职工看不起病,不让一个职工子女上不起学,不让一个职工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承诺。帮扶体系的完善和承诺的兑现,为困难职工家庭撑起了一片天。

“主题探访”搭起干群“连心桥”

2013年“八一”前夕,化工部党总支召开复员、退伍军人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难题。这是该部开展“主题探访”活动的一部分。“主题探访”是化工部对“职工有困难找工会”的深化。

该部按照困难职工、单亲女工、劳动模范、复转军人、老党员、工伤职工、患病职工、特困职工遗属等不同群体,确定探访主题。部领导按探访主题上门探访职工,了解各个群体职工的需求,帮助解决困难。2013年,化工部以“大家访”等形式推进“主题探访”,走进困难职工家庭,与职工及家属零距离沟通,完善民情档案,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主题探访”搭起干群“连心桥”,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企业更加和谐。

信息来源: 
201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