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职工黑煤堆上勇救白天鹅

“这是只什么鸟?”“会不会是天鹅?”“我们这哪来的天鹅,我看像是野鸭!”元月30日,运输部燃运作业区运行一班的休息室里格外热闹,班组职工们都围着一只白色大鸟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

“哪来的?”“哦,是老姜发现的,徐祚稳和杨卫平把它从煤堆上救下来的!”

原来,当天早上六点半,大年三十,即将下夜班的燃运一班职工心里都很高兴,今年的班次真好,除夕可以在家和家人一起开开心心吃团圆饭了。

斗轮机司机姜定友发现煤场的煤堆上有一大块白色的东西影影绰绰,好像有什么东西,再仔细定睛一看原来是只白色的大鸟。姜定友立即向班长汇报,闻讯而来的杨卫平爬上了煤堆,和徐祚稳一起将这只白色的大鸟从煤堆上救了下来,并带回了班组休息室。为了怕大鸟着凉,大家特意找来草袋铺在地上,热心的班组职工们还拿出自己的早点和生米安慰受伤的大鸟。

“这到底是什么呢?”“上网查查看!”打开手机,对照网络上的图片一看,“还真像是天鹅!”。班组立即拨通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很快赶来,经专家认定,这确实是一只白天鹅,估计是在长江沿江附近的湿地栖息,不知何故受伤飞到在距离长江不远的水路煤场,停落在煤堆上,幸亏发现及时。

“我们把它带回去了!多谢你们!”“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下白天鹅该有救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车走远了,可燃运一班的人还在念叨着。

信息来源: 
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