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全力以赴为节日市场供好油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公司精心组织生产和销售,产销同频共振,确保了市场油品的供应。1月份,公司累计加工原油60.1万吨,同比增加17.1万吨,生产汽油18.4万吨,同比增加9.38万吨;2月份截至11日,各装置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共加工原油20多万吨,生产汽油7万吨左右。

近年来,由于百姓生活水平普遍提高,每逢春节,很多居民都会开车出行,另外,还有不少人自驾返乡过节,这段时间的汽油需求量一般都会大大增加。为了保证节日期间的油品供应,满足市场需求,1、2月份,公司根据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通过大力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无事故竞赛”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做好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的防范和应对工作;严格执行干部值班制度,抓好岗位巡检、关键设备特护和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生产装置精心操作,细心巡检,稳定生产,同时,计划、销售、物资供应等部门切实做好原料进厂及产品出厂工作,有效保证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油品供应。

为了满足旺盛的汽油市场需求,公司在最大程度发挥管道和水路运输能力的同时,还增加了铁路运力,在原有基础上增开了2列92节的循环车。1月份,公司汽油实现铁路装车出厂4.84万吨,铁路出厂比例创下新高,达到了25%。

信息来源: 
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