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开展“五送”社区青年志愿者便民活动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3月5日,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安庆石化团委组织开展了“五送”社区青年志愿者便民服务行动,切实服务社区居民,打造青年精神高地,展现企业责任担当。公司领导成雷、王华清到现场看望慰问了青年志愿者们。

上午7时许,在石化大湖生活区和菱北生活区两个服务点,来自公司各单位、各部门的400余名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20多个服务摊点前很快便站满了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们。最具“人气”的刨砧板、磨刀磨剪、健康义诊、理发等服务点前,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为给社区居民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公司团委提前部署,各直属团组织、青年工作组精心谋划,服务项目除传统受欢迎的刨砧板、磨刀磨剪、健康义诊、修补搪瓷、除水垢、皮衣上光、配钥匙、小家电维修、洗车、手机贴膜、清洗眼镜、毛衣去球、理发、爱心交换、电脑清灰等,还增加了相片打印、防诈骗科普读物发放、社区“三供一业”移交相关政策咨询等内容,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好评。

近年来,安庆石化团委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引领、组织青年和实践育人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健全青年志愿服务机制,形成了“五送”社区、迎接新员工、希望捐助等青年志愿服务品牌,着力通过志愿服务这个载体凝聚青年职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安庆石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貌。


信息来源: 
201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