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向潜山县水吼镇三里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为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5月29日上午,公司向潜山县水吼镇三里村希望捐资助学活动仪式在潜山县三里村小学举行。此次捐资助学活动由公司团委联合扶贫办、关工委组织开展,共捐赠57211.79元助学资金,以及价值约15000元的书籍、文具、学习体育用品等。希望通过扶贫助学,帮助贫困地区学子健康成长成才。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由安庆石化派驻的扶贫工作队成立并入驻潜山县水吼镇三里村。潜山县水吼镇三里村位于平均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贫困户158户,贫困人口528人。为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公司团委联合扶贫办、关工委在企业内部发出倡议,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帮扶贫困学子成长成才。一是捐建了安庆石化“共青书屋”,捐赠价值约1.5万元的书籍、书包、文具、体育器材等,用于三里村小学的孩子们学习、休闲和体育锻炼;二是捐助建立扶贫助学专项奖励资金57211.79元,用于帮助解决贫困大学生入学困难问题。

捐助仪式现场,公司驻三里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三里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三里村全体村民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捐助的扶贫助学金,将在公司扶贫工作队的监督下使用,确保为贫困学子带去切实帮助。

多年来,安庆石化始终秉承“企业发展、员工幸福、区域和谐、社会满意”的企业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口帮扶贫困县。此次,公司团委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联合相关部门捐资助学,并建立第14所安庆石化“共青书屋”,不仅彰显了公司“高度负责任”的企业形象,也将继续引领公司广大职工助力扶贫攻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起为美好生活加油。

信息来源: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