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应急抢险分队紧急排除管涌险情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7月9日上午,安庆石化抗洪抢险应急分队紧急集结,迅速奔赴大观区红丰圩堤坝,排除两处管涌险情,确保了“8828”工程施工现场及红丰圩的安全。

连日来,受上游来水及区间降雨影响,长江安庆段水位持续攀升,超警戒水位0.16米,比历年同期高2.49米。7月8日,1号洪峰过后,长江安庆段水位稍有回落,但仍处在警戒水位之上。晚上21点55分,安庆石化人武部接到市防指命令,抽调安庆石化抗洪抢险应急分队到红丰圩堤坝封堵管涌。红丰圩内,正是安庆石化“8828”工程施工现场。“8828”工程是安徽省“铸安”行动的1号工程,也是安庆石化优化布局的发展工程,不容闪失。险情就是命令,当晚公司人武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办公室、保卫督查大队及华成公司、庆达公司等紧急抽调27名应急队员,于9日上午8点在安庆石化科技大楼集结后,迅速奔赴抢险救援第一线。


当这支队伍在政委潘武、队长方俊的带领下赶到红丰圩时,现场已出现两处管涌,且有一处管涌已导致小面积塌方,浑浊的泥水不停的从下方涌出。坝内就是“8828”工程施工现场,此处一旦决口,后果不堪设想。为缓解险情,队员们二话不说,立即在现场专家的指导下迅速投入战斗,对管涌上方高处的土层进行挖掘,形成剖面斜坡,减轻管涌处的载重,并开掘导流沟,再投入瓜子片等物料封堵管涌。由于现场作业面狭窄,大型机械无法现场施工,土方搬运全凭队员用铁锹一锹锹铲,劳动强度可想而知。潘武主任和方俊部长率先垂范,各自带领一队,实行轮番作业,汗水很快就湿透了衣服,但现场没有队员叫苦叫累,他们挽起袖子,穿着胶鞋,站在泥泞的堤坝上,奋力挥舞着铁锹,衣服很快就沾满了泥巴,有的队员手上磨起了血泡,但同志们都顾不得擦拭和包扎,只是憋着一股劲,全身心投入到抢险救援之中。


“撸起袖子加油干”,安庆石化救援应急分队用行动谱写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抗洪精神;用行动诠释了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用行动履行了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队员们完成土方作业30立方,运送瓜子片40余袋,胜利排除险情。


信息来源: 
2017-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