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部党委深入天柱村扶贫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根据公司精准扶贫的要求,8月25日,社区管理部党委一行4人到帮扶村潜山县天柱村对接脱贫攻坚工作,并入户走访贫困户。

虽然行前已做了充足功课,借了一部越野车,又迎着朝阳赶早出发了,但路况之差仍超出大家的预料。从高速公路进入省道、县道行驶近两个小时后,车子拐进一条布满石子的村道;车子开始剧烈摇晃、颠簸,正当摇得晕头转向、颠得翻江倒海之时,车戛然而止,下车一看,两辆挖土机正在狭窄的山路上施工作业,我们只好等在尘土飞扬的山路旁,约20分钟后,两个庞然大物终于让开了道,我们得以继续前行。



绕过几道道山梁,车子前方出现了一块略开阔的地方,两座大山的山冲里种着长势正旺的水稻,山上风化的岩石间散落着村民们开垦的零星农田和小片茶园;山冲边沿山脚下是集中的村落,村民住的大多是二层楼的独栋住房,因为有政府扶贫资金的支持,单从住房已看不出贫富差别。

来到新落成的村委会,挂职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的华成公司副经理王长雨和一班村干部在村委会的门口迎接我们,说起村里的情况,王书记如数家珍:天柱村由林畈村和天柱村两个自然村于2005年合并,22个村民组,525户居民,人口1850人;土地面积20.7平方公里,大多是山区,人均耕地不足0.4亩;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仅有规模很小的茶厂,村政府债台高筑。

确定天柱村作为安庆石化对口扶贫村后,公司加大扶贫投入,下派驻村干部,落实扶贫资金,确定扶贫项目。谈到扶贫计划,经与村委会协商,社区管理部下一步将根据村子的需求和自身情况,组织捐资助学,开展文化扶贫,并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对规划修建的过村道路进行技术指导。



随后,社区管理部一行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入户走访了精准扶贫对口的两户贫困家庭,了解致贫原因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信息来源: 
201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