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村19名优秀学子喜获“安庆石化助学奖励基金”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今年,潜山县水吼镇三里村有4名本科生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15名参加高考学生被上海财经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高校录取,“安庆石化助学奖励基金”拿出19000元,奖励每位学生1000元。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安庆石化职工的关爱,牢记自己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7月7日,公司党委书记成雷和调研员朱建平为学子代表颁发助学金

 


8月29日,安庆石化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

为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高考学子举办助学奖励基金发放仪式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泽后世的崇高事业。2017年“六一”节前,安庆石化团委发起“奉献一点爱心、点燃一片希望”爱心征集、温暖募捐活动。公司职工倾力精准扶贫,彰显央企情怀,为三里村筹集“安庆石化助学奖励基金”57211.79元,并在三里小学建立安庆石化“共青书屋”,捐赠价值约1.5万元书籍。希望通过扶贫助学,帮助贫困学子健康成长成才。


“安庆石化助学奖励基金”成立现场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决定了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基础性工程、先导性工程,也是根本性工程。在三里村设立“安庆石化助学奖励基金”,必将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开展。让大学新生感受到定点帮扶单位安庆石化的关爱,激励农村家庭关注子女教育,从而在全体村民中形成重视教育、重视人才的风气和氛围。



新学期三里小学师生举行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