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雷书记一行到岳西黄龙村开展扶贫调研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5月22日,总厂党委书记成雷带领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到结对帮扶贫困村岳西县黄龙村开展走访调研。

黄龙村位于岳西县黄尾镇东北部山区,全村281户,1126人。以前,这里的村民偏居一隅,再加上耕地不足,交通不便,村里的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是远近闻名的贫困山村。安庆石化从2014年以来,采用形式多样的帮扶措施,实施了切实有效的帮扶项目,为黄龙村完善基础设施、河流治理利用、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电网改造、乡村道路硬化、中心村庄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帮扶工作。

截至2019年底,黄龙村在册贫困户全部顺利脱贫,无一返贫,2019年的绩效考核也位列黄尾镇各村第一名。

成雷向镇村负责人介绍了安庆石化目前发展的形势,和大家共同回顾了精准扶贫给村里带来的发展和变化。成雷指出,将对口帮扶工作落实到位,既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央企责任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安庆石化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村帮户工作,积极支援乡村振兴,共同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成雷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今年拟援建的通组路建设现场,察看了安庆石化援建的一期光伏电站运行状况,走访了公司结对帮扶贫困户。

随行的帮扶干部们也各自深入结对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对接帮扶措施,填写扶贫手册,并送上了慰问品。


信息来源: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