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故事会】章祎:工作着是美丽的

“她是一颗小草,平凡而坚韧,种在哪里,哪里都会绽放一片绿色。”这就是她,在平凡中绽放美丽的物业工作者——章祎。

自2012年12月调到亿和公司物业管理部,章祎主要从事房产管理,并兼任安全员。别看她在这个岗位的时间不长,干事却井井有条。社区物业管理工作繁琐、细致、辛苦,需要付出大量耐心和时间,却又很难让人满意称心。尤其是房产管理、物业管理、安全管理涉及各类资料的收集、汇编、整理,哪一样都不好做。然而,身兼数职的她却把这几样做得有声有色。

物管一部管辖的房产类型多样,有门面房、闲置房、商务楼、公寓楼,其中商务楼150户,公寓楼260户,仅仅是房产合同的签订、整理、分类和发放,退房的手续办理和费用结算等几项工作,都要从年头忙到年尾。不仅工作量大,有时还会遇到租户的抱怨和不配合。

“每年都要续签合同,你们烦不烦呐?”

“我每年要处理四、五百份合同都不嫌烦,续签合同也是为了保障你们的权益呀。”

遇到这样的租户,对于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抱怨,章祎总是耐心解释,直到租户满意。大爱微行,她把对工作的挚爱转化成为业主服务的最大动力。

亿和公司物业一部负责大湖、一村、二村、四村等四个生活区共5993户及石化青年公寓的物业服务与管理工作。作为安全员,章祎深知社区安全的重要性。为此,她积极配合公司开展各项安全活动,组织单位职工进行安全学习和预案演练,认真编写安全设备台账,统计上报社区隐患,组织专业队伍进行安全知识考试。由于大多住宅是老房子,每逢雨季,屋面和外墙渗漏较为严重,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给住户的家具装潢造成损失。每周,她都要及时将两个管理所的报修登记及时汇总、整理,上报公司物业调度室,少则十几户,多则六七十户。外行看来,物业管理无非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对物业人员而言,年复一年地做这些事,并且做好,却不容易。

女子如水,至清至纯,章祎工作起来却犹如“拼命三郎”。安庆石化按照中石化集团公司的要求,全面推进“文和谐示范小区”创建工作,亿和公司物管一部所辖的大湖老干部楼小区和老北区成为首批申报小区,在做好居民思想引导和创建宣传工作的同时,她还肩负起8大项40小项创建资料的编写、完善与录入任务。时间短、任务重,她放弃休息时间,将孩子托付给家人照顾。饿了,就着开水吃点零食,想孩子了打个电话说上几句,就这样,没日没夜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终于交上了满意的答卷,申报的两个小区分别顺利通过企业3A级验收、中石化集团公司4A级验收。

物业管理工作是辛苦的,但章祎却认为,服务的人是快乐的,付出的人是幸福的。她用辛勤的汗水、高度的责任心诠释着“亿和精神”,也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前进。


信息来源: 
201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