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企业精神 再创辉煌业绩

仲夏鏖战酣,金秋结硕果。2016年的检修改造再次熔炼了安庆石化人的意志品质。全体参战人员凝神聚力、拼搏奉献,用“四好一成功”诠释了“安庆石化人一定能干好安庆石化事”的庄严承诺。

在9月26日公司召开的检修改造总结表彰会上,王彪总经理指出:“2016年检修改造攻坚战的难度前所未有,没有信念的支撑,没有激情的拼搏,没有执着的追求,没有严细的作风,‘四好一成功’是无法实现的。”正是有了全体参战人员不畏艰辛、埋头苦干,才最终打赢了这场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重大战役。会议表彰了31个先进集体,但这仅仅是检修改造一线的代表和缩影,有太多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钦佩。回首这两个月,无论是“事不避难、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各级骨干,还是“挥汗如雨、挑灯夜战”的能工巧匠,亦或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找到身影”的突击队员,舍小家、顾大家,咬紧牙关、团结拼搏,再次彰显了安庆石化人“求实创新,事争第一”的精神风貌。

“求实创新,事争第一”需要科学严谨的态度。面对事关企业弥补硬件短板、推进转型升级、实现扭亏脱困、提升本质安全的关键战役,安庆石化人没有退缩。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结合装置运行状况、油品质量升级、催化烟气治理等因素,公司做出了“上半年突出安稳优化生产,7、8月份组织检修改造,9月份调优并开始冲刺年度效益目标”的整体部署,提出了“智能高效、安全优质、绿色文明、精细效益”的大修改造要求;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各管理组、分指挥部从2015年7月份开始精心梳理,最终确定了5281个检修项目、50个改造项目,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科学的决策、系统的优化,是取得“四好一成功”的保证。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将科学严谨的态度一以贯之,精心谋划好提质增效升级的路线图、发力点,奋力在第三次创业的新征程中赢得新胜利。

“求实创新,事争第一”需要顽强拼搏的精神。面对安庆石化建厂以来规模最大、停工装置最多、时间跨度最长、工作任务量前所未有的全系统停工检修,面对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提出“零事故、零污染、零排放,一次开车成功”的严格要求,面对暴雨洪涝突发、持续高温酷暑的严峻检修改造外部环境,唯有顽强拼搏,才能扫清拦路虎、除去绊脚石;唯有顽强拼搏,才能换来“270余万安全人工时,安全分析36450项次、安全分析准确率100%,改造项目现场焊接总体一次合格率达到98.86%”的业绩。顽强拼搏,是我们处在复杂恶劣竞争环境下出奇制胜的法宝,正如女排精神一样,逆境下每球必争,才铸就了辉煌传奇。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顽强拼搏,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啃硬骨头、涉急险滩的干劲,抓好公司各项部署的落实,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

“求实创新,事争第一”需要团结互助的品格。检修改造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非一两个部门之力所能为,只有各参建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确保检修改造节点正点达到。S-Zorb扩能改造项目,我们与设计单位、供货商、施工单位一道,合理安排进度、不断优化方案,40天内完成了常规需要60天的工作量;200万吨/年催化烟气治理项目,我们创造性的采用整体拆除、模块化安装方式,不仅避免了大量的高空作业,而且提高了施工工效,确保了8月31日项目中交的节点。为确保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公司党委提出“学习教育到现场、后勤服务到现场”的号召,广大党员冲在前、做在先,以实际行动践行“向我看齐”的承诺,为 “四好一成功”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团结互助,相互补台、主动靠前、勇于担责,共同推进安庆石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回首检修改造的艰难险阻,我们不辱使命;展望提质增效的历史重任,我们信心满满。我们坚信,只要全体安庆石化人坚守“求实创新,事争第一”的精神,凝神聚力、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够打赢提质增效持久战,夺取“十三五”开局新胜利,在打造一流炼化企业、争当沿江排头兵的征程上再创辉煌!

信息来源:雨花石
2016-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