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先进送奖

10月10日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华清带领团委一行来到化工二部、炼油一部、电仪部,为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安徽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优秀青年送去奖牌和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青年在“保安全、增效益”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安庆石化打造一流炼化企业、争当沿江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化工二部II套丙烯腈装置

化工二部II套丙烯腈装置现有35周岁以下(含)青工31人,占职工总数的62%。针对装置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的生产特点,他们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认真开展“查隐患、捡黄金”、“我为安全作诊断”等活动,为装置的安全生产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自2013年初顺利投产后,2014年创下国内同类新建装置连续运行超过400天的最好记录,2015-2016年新周期又连续运行高达821天,再次刷新行业长周期运行最好记录。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炼油一部李江南

李江南,现任炼油一部催化裂化装置反应岗位主操。入司七年来,他扎根一线、边学边实践,在师傅们的“传帮带”下,很快成为岗位操作能手,在公司、作业部的各项技术比武中,均名列前茅。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娴熟的操作技能,李江南先后发现并排查出反应器上喷嘴加强圈泄漏、烟气管道腐蚀穿孔等重大事故隐患数十起,有效保障了装置的长周期安稳生产,多次获得公司嘉奖。曾获得“安徽省最美青工”、“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集团公司优秀团员”、“安庆市青年岗位能手”及安庆石化“优秀党员”、“优秀团员”、“青年安全卫士”等荣誉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炼油一部团总支

近年来,炼油一部团总支围绕企业中心任务,致力于青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业务技能提升和品质生活建构等三大工作,吸引、凝聚和服务青工从严从实干事创业,坚定不移紧跟党走,努力把青工队伍打造成“放心团队、争先团队、和谐团队”。该团总支先后荣获省、部及市级荣誉称号,涌现出国家、省、部级“青年岗位能手”和“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等多个先进集体和个人。

“安徽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电仪部炼油仪表作业区维护一班

电仪部炼油仪表作业区维护一班担负着炼油新区常减压、柴油加氢、重油加氢等7套装置和火车加油站的仪表维护工作,是个年轻而有活力的班组。该班组全力投入炼油新区日常维护保运工作中,认真组织巡检,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处理。定期对所管辖装置内高点仪表及临氢仪表进行逐点检查,确保仪表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在各项设备的维护消缺中,积极主动,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为炼油新区各装置安稳运行“保驾护航”。

照片提供:姚力,殷保玉,徐俊菊


信息来源: 
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