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五千多名职工会员的利益

11月30日下午,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临近下班前,总厂工会《关于转发安庆市总工会《关于认真做好全市首批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通过QQ群下发到各二级工会。

 

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12月5日前上报信息采集表和职工身份证复印件,一个看似平凡的工作,因为时间的紧急而赋予了不平凡,为了全公司5千多名职工会员的利益,各二级工会紧张忙碌,开始繁重而有序的工作。

 

储运部,在安庆石化是一个不算大的单位,可230名会员却分布在从北山到码头的5个作业区14个大班组里,点多、面广、战线长。为了尽快采集数据,储运部工会12月1日一大早就积极行动起来,下发通知、抽调人员利用轮岗和双休加班加点进行信息采集。说起信息采集过程中的那些辛苦,油品作业区的何卫萍感慨万千:作业区会员陶善安,常年生病在广州治疗,按照留存电话与其联系,一直无人接听;翻阅存档资料,辗转和他的哥哥取得了联系,却因对方听力问题,将身份证复印件听成了照片;多次联系后,才采集到了陶善安的身份信息并顺利拿到了他的身份证复印传真件。

 

在短短3个工作日5天时间里,检验中心工会为了314名会员一个不落的登记上,使出了浑身解数:化验四区通过微信群发布任务要求,会员们第一时间上传个人相关信息;外地的职工将身份证拍照通过微信传过来,下载后再复印;安全设备室工会委员主动去在外地养病的职工家属的单位拿身份证复印件;化验一区馏出口二、三班班长到患大病职工家中取身份证复印件;化验三区和去外地的职工、长期休病假的职工进行沟通,区主管亲自去职工家中取身份证并帮助复印。


四班三倒、五班三倒……不同的上班时间难不倒热心的工会干部们,在热电部,采集信息的任务落在各作业区女工委员身上,女工委员们克服困难,精准计算倒班职工的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做到既保证倒班会员休息,又能完成采集任务。因为工作电脑版本都比较低,不行就用自家的、儿女的、同事的、朋友的。12月2日,是热电部会员身份证集中复印时间,综合组的何桂萍一天没离开复印机。


在炼油一部、炼油二部、化工部、电仪部……还有许多感人的事情,为27名远在茂名石化培训的会员办理信息采集和身份证复印,及时联系外地出差、外出学习、在外休假的会员……工会干部们都历经了许多波折,受了不少委屈,但问起他们,说的都是别人的辛苦、别人的付出。

 

此次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是构建工会普惠化服务,是各级工会组织通过互联网+工会的网络信息化手段,精准识别会员身份,更优质、高效地为职工会员提供就业培训、帮扶救助、法律咨询、生活便利、消费优惠、金融理财等多元化、社会化服务的一项惠民工作。截止12月5日,5188名职工办理首批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信息采集工作全部完成。


信息来源: 
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