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王牌》在安庆石化首映获得“掌声无数”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让埋头苦干成为一种时尚……让工装战胜西装”90分钟的电影《逆境王牌》在安庆石化首映结束了,但这些经典的台词却留在了近300位观看首映的职工心里。

2016年12月29日上午九点,会议中心大厅座无虚席,一部石化行业题材的主旋律影片正在播映。据悉,作为总部首批放映单位,安庆石化将连映四场,每场近300人。

《逆境王牌》由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品厂摄制。影片通过主人公一心为公、勇担责任、从严管理、关爱员工,使企业扭亏脱困的感人情节,反映了一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崇高的人生追求、坚定的理想信念、严细的工作作风和忘我的奉献精神,树立了在改革发展新时期的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形象。

“朝阳石化”总经理王溪头戴安全帽,身穿工装一步步爬上蓝色的装置扶梯,刚刚做完手术的他,步伐显得有些艰难……当影片掀开神秘的面纱,镜头里,炼塔、管线、阀门等那些熟悉的环境慢慢映入到眼前,面对这样一个熟悉的、有担当的企业领导人,一股敬佩、感动的心里油然而生,那一刻,观众在绝望中看到了一扇希望之门打开了。

在困境中,王溪带领着朝阳石化的干部员 开展开了一场“逆镜重生”!“岗位大练兵、效益攻坚战、降本减耗……”一张张亮出的“王牌”让这个破败的石化企业终于涅槃重生了。

影片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贴近现实。炼油二部技术员殷求义说,这部影片太让人震撼了,颠覆了自己对它的想象,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石化人一代一代传承的精神内涵,作为年轻的石化人,我也将在岗位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石化人可贵的精神。

炼油一部老职工叶凯说,很感动,作为一名老职工,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了身边许许多多这样的石化人,他们扎根基层,无怨无悔,把企业当成自己命,自己的家,我为自己是个石化人感到骄傲,也希望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好。


信息来源: 
201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