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华清为三位“安庆好人”送奖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元月12日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华清率公司文明办一行人分别前往保卫部、腈纶部、化工二部,为荣获2016年度“安庆好人”称号的刘圣高、何宏钊、龚荣庭三位职工送来荣誉证书,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为更多的职工树立榜样。

“安庆好人”评选活动由安庆文明委组织开展,参照“中国好人榜”评选办法,设立“助人为乐(扶残助残)”、“见义勇为”、“诚实信用”、“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其候选人采取属地推荐、单位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传播安庆这片热土上那些默默无闻做着无私奉献的好人事迹。

一个好人,就是一个榜样,就是一股向善的正能量。安庆石化三位“安庆好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孝老敬亲:保卫部刘圣高

18年如一日,倾心倾力服侍瘫痪的母亲

1998年,刘圣高的母亲不慎摔倒,右腿大腿处断裂,行走困难;2001年父亲去世;随后姐姐视网膜脱落,手术失败,双目失明。心急如焚的母亲经历一连串打击,2002年不慎又摔伤了另一条腿,导致双腿肌肉萎缩,彻底不能行走。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和母亲的唯一依靠,刘圣高接来母亲,精心照顾,接屎接尿,从不嫌弃。母亲长期卧床,心情不好,常发脾气,刘圣高都是耐心劝慰,不气不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刘圣高坚持为老人洗衣、做饭、洗澡、换衣、拆洗被褥;老人怕冷,每年冬天他都会早早地准备好御冬的衣被;母亲想吃什么,他也总是想方设法地满足她的要求。“我就想着妈妈能一直陪在我身边,这是我唯一的想法。”刘圣高说。

 

助人为乐:腈纶部何宏钊

牵头组织“暖冬行动”冬天里最“温暖”的故事

 


早在2010年,何宏钊就策划组织了孤儿福利院献爱心活动。一次,在几个朋友的闲聊中,他得知一个开茶坊的朋友,每年重阳节都要带上茶叶及慰问品,到敬老福利院看望老人,这让他很受感动,也激起了他召集一些朋友看望敬老福利院老人的想法。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在他的带动和组织下,每年到大龙山敬老院献爱心已经成为他和网友们常态化的公益项目:为老人包饺子,帮老人清扫卫生、晒被子、修指甲,联系安庆市黄梅戏戏迷协会为老人免费彩妆义演……他用自己一颗炙热的心让温暖在寒冷的多天里一直延续……

 

敬业奉献:化工二部龚荣庭

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当代工人的一颗“匠心”

今年49岁的龚荣庭与丙烯腈打了半辈子交道,他的人生轨迹与丙烯腈行业有着深深的交集。从26岁到大庆实习接触丙烯腈,到2015年他所在的丙烯腈装置实现长周期运行821天,创下集团公司系统内最长运行周期记录,这里记录的是龚荣庭这位中国石化烃类衍生物首席技师的成长历程。2015年4月,为了让年产13万吨Ⅱ套丙烯腈装置实现长周期运行,龚荣庭6天内93次爬上20.8米高的急冷塔。他提出的在现场增设一条管线的建议,每年为企业增效1072万元。近两年,在装置运行过程中,他排除大大小小安全隐患数百起,先后提出54条改善技术和管理建议,被安庆石化授予“点子大王”称号。“技术工人最大的出息就是在岗位上做出样子来,我没有爱好,工作就是我的爱好。”这是龚荣庭的真实心声。

 

(照片由张勇提供)


信息来源: 
201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