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庆领一行到港贮部检查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月19日上午,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庆领一行到港贮部危化品码头,对港口的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相关检查。

图为丁庆领副厅长在港贮部3号码头进行工作检查。(吴宜城 摄)

港贮部承担着安庆石化油化品水路进出厂任务,年输转量超过400万吨,码头岸线全长980米,进出港油驳达2000余条,是安徽省重点防火企业和集团公司水体防控关键单位。多年来,该部以防火灾爆炸事故和防水体污染为重点,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截至2016年,已经实现连续14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并连续五年被安庆市港航管理局授予港口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在港贮部3号码头,丁庆领副厅长认真听取了港贮部负责人的汇报,对港口作业许可证、危化品作业报告审批、现场操作人员上岗资质、作业区域金属管线维护保养、现场的消防应急设施、监控及警示设施、门禁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港贮部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要求港贮部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港口法》《航道法》《危化品管理条例》以及《港口危险货物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认真吸取天津港“8.12”事故教训,坚持港口安全监控管理工作不放松。

丁庆领副厅长对港贮部码头的水体防控、人身安全、防火防爆、春节期间港口安全等工作也提出了相关要求。


信息来源: 
201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