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一部装置现场:红红火火过大年

​

每逢新春,贴春联是必不可少的习俗。传统民谣提到的“二十八,贴花花”,“花花”指的就是窗花、春联、年画等节庆喜气的装饰。


 


元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化工一部的青工们就在装置现场忙活起来,亲手写对联、贴窗花、挂灯笼,为装置各个操作室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不过,春联内容不是传统的吉庆之语,而是围绕安全生产、挖潜增效等装置生产实际情况,说安全、道希望、送祝福。


 


“辞旧岁不忘除隐患、迎新春牢记保平安”,在化工一部空分现场操作室,刚刚贴上的春联被大伙围观欣赏。“有春节氛围,更有企业特色”,青工张健一边说,一边将横批“万事顺意”贴上门头。

合成净化装置书记吴奇洪,正带领大伙儿在装置操作室贴春联、贴窗花。



 


“这上联是:风雨中奔波巡检除隐患”,喜庆的新春对联吸引着路过的职工们欣赏,“来看看下联:寒暑里精心操作保运行”,有职工兴起,当场拍手笑道:“我来加个横批:职业光荣!”赢来现场一片掌声。



 


在安全组所在的脱碳楼,青工们送上的春联紧扣在“安全”二字上——“安全生产舒心生活前景美,杜绝事故合家欢乐幸福长”,再加上点睛的横批——“厂泰民安”。合成总控室是30多年老化肥的核心所在,春联内容也遥相呼应——“猴岁呈祥老化肥献中坚力量、鸡年纳福新化工建创效新功”。



 


“稳运长周期”、“扭亏增效益”、“严管理”、“站排头”等关键词也走上春联醒目位置。通过这种方式,装置现场焕然一新、富有浓浓的“年味”。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与特色,借春联这一民俗,青工们书写对企业的希望与祝福,寄望新的一年凝心聚力、创造佳绩。


信息来源:安庆石化新闻网
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