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再获集团公司“优秀消防队”荣誉称号



新年伊始,从集团公司传来喜讯:安庆石化消防大队被集团公司授予“2016年度优秀消防队”荣誉称号,这是该大队继2014年、2015年之后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

2016年,公司消防大队坚持以执勤战备为中心,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紧扣“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实战本领。他们接受了全省企事业专职消防队各级领导到队观摩,组队参加安徽省企事业专职消防队伍比武竞赛并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

该大队能够围绕公司“打赢扭亏脱困翻身战、检修改造攻坚战、提质增效持久战”三大战役,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从严监督,深入开展消防、气防隐患排查整改,全面开展岗位大练兵,严格“两个纪律”检查与考核,切实做好“灭大火、打恶仗、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公司安稳生产,有效发展,特别是前所未有的检修改造实现“四好一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证。

2016年,消防大队全年共受理火灾报警19起,接受生产部总调电话指令397次,进入装置检修现场进行监护保运、注水2769小时,出车696台次,参战指战员2710人次,以实际行动履行了红门卫士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此次获得集团公司表彰的16支优秀消防队伍中,科级建制的消防队独此安庆石化一家,连续3年获此殊荣也只有安庆石化一家。


信息来源:安庆石化新闻网
2017-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