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一项技术成果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近日,由安庆石化检验中心(技术中心)申请的中国发明专利“一种直接转化检测水溶液总氰与硫化物的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专利号:201410504825.7。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直接转化检测水溶液总氰与硫化物装置和方法,pH≥11的样品溶液流经在线过滤器,进入六通阀定量环定量,过量的流入废液瓶;六通阀切换,泵入纯水溶剂作载流,推出样品溶液,并提前泵入含稳定剂与交换剂的水溶液,待与定量环样品出来的样品混合完毕后,三通阀切换,回流贮存瓶中,由纯水溶剂继续推动在混合管混匀,进入光解器光解,至离子色谱仪中的六通阀内捕获柱,锁定待测物,非待测物流入废液瓶;使淋洗液冲洗捕获柱,进入分离柱,硫化物与氰化物依次流出,分别由安培检测器检测,随后加强冲洗分离柱。

该发明较现行国标方法绿色、安全、环保,干扰少,在分析时间、实验室安全以及费用方面有明显的改进,还减少了有毒试剂的使用。


信息来源:安庆石化新闻网
2017-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