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7年HSE工作会议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2月24日,公司召开2017年HSE工作会议。公司领导吕亮功、李继炳、刘晓华、王华清;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安全副总监;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安全总监、安全组长、设备组长、工艺组长;盈创、实华、庆达、亿和、万纬等改制企业分管领导;荣获总部、公司2016年度安全环保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宣读了2016年度总部及公司HSE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公司总经理吕亮功与各单位签订2017年度HSE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李继炳主持。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华作了HSE工作报告,分析当前HSE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今年的工作目标,并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吕亮功总经理发表讲话,从深化责任认知担当,“增强红线意识、补好工作短板,转变思想观念,夯实三基基础、提升工作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吕亮功总经理强调,2016年,公司未发生上报总部级安全环保事故,安全环保总体稳定,但现场“低老坏”、违章操作等问题远未杜绝,装置非计划停工时有发生,企业安全环保根基不牢,实现本质安全环保任重道远。从法律层面看,近几年,国家相继出台了《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明确了企业和员工的责任。从社会层面看,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百姓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对绿色发展的呼声越来越高。从企业层面看,石油石化行业具有易燃易爆、高温高压、有毒有害、连续作业、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这就决定了我们的安全环保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他指出, 2017年我们提出要“全力争当沿江企业排头兵,为城市型炼化企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示范”的目标,没有一流的HSE业绩来保障,上述目标就是空中楼阁。为此,抓安全环保要不用扬鞭自奋蹄,狠抓严细实,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转变思想观念。对待安全环保隐患,要有“隐患不除、厂无宁日,隐患不除、寝食不安”的迫切认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强力推进。要夯实“三基”工作。抓好基本功训练,强化基层管理,提高专业检查效果。要把安全环保业绩作为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主管部门要杜绝好人主义,狠抓从严管理。安全管理严是爱、松是害,要通过勤查、真抓、严管,杜绝少部分员工的侥幸心理。要提升工作标准和质量。对工作负责、对别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干部员工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干放心活、做放心事”,在提升管理水平、现场精细操作、环保源头控制上,履职尽责,抓出成效,齐心协力抓好安稳生产。

吕亮功总经理最后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是安全环保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强化担当、扎实进取,努力开创一流HSE业绩,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201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