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代表热议公司总经理职代会《工作报告》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2月23日至24日,安庆石化十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吕亮功总经理《工作报告》等相关会议文件,并进行了讨论交流,气氛热烈。我们的记者在2天会议期间跟踪15个代表团采访了16位职工代表,现将采访整理摘录如下。 

公司机关职工代表 华传伦(公司副总 、生产部部长):

《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6年安庆石化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方面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科学地分析了2017的形势,围绕“优化创效年”的活动主题,提出了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我们总体感觉立意高,决心大,措施实。我相信在公司的强有力领导之下,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吕总在职代会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电仪部职工代表 王鸿章(炼油电气作业区主管、公司2016年度劳动模范):

我感觉《报告》的内容比较翔实,实际内容比较多,作为电仪部基层的一位主管,我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如何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做到杜绝非计划停工,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个是日常巡检工作;第二个是日常维修工作、电气维护工作;第三个是日常检修工作。

 

化工一部职工代表 张长胜(煤气化装置班长):

化工一部长年亏损,希望在“十三五”能打个翻身仗。造成亏损的因素比较多,这就要求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在高负荷下稳定生产,多创效益,让煤气化装置早日脱困、打赢翻身仗。

 

运输部职工代表 方长根(水上班班长):

作为基层一线的班长,我首先要在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另外,运输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在2017年要完成煤炭保供任务,我们要加大“两煤”保供的管理,在一线岗位上要加强日常巡检和设备维护,全力保证装置设备的用煤安全。

 

腈纶部职工代表 于铁兵(作业部主任):

进入2017年,我们也提出要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业绩。特别是在公司迈入“站排头、争一流”的征途中,我们将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提高工作标准,特别是抓好稳定生产,节能降耗和提质增效工作。我们也相信在公司的正确和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腈纶部一定能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做好产品开发,新的一年,我们有信心在安全生产、提质增效上做好工作。

 

炼油一部职工代表 张新华(党总支书记):

落实职代会精神,对于我们炼油一部来说,一个是安全,一个是效益,一个是队伍。我们的安全一定要盯着干,使我们装置生产平稳长周期;我们的效益一定要比着干,通过比学先进,对标先进,让我们效益实现公司的目标任务;我们的骨干一定要领着干,只有这样,整个队伍才能心齐气顺,状态会越来越好,干劲会越来越足。最重要还要通过这些手段最终实现开源节流,优化创效。

 

储运部职工代表 方红卫(储运作业区副主管):

总经理的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情况进行了科学分析,对2017年的整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尤其《报告》中提出要争当沿江企业排头兵,为城市型炼化企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示范,这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广大职工满怀豪情,信心百倍,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检验中心职工代表 魏坤(作业四区班长):

2017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安庆石化面临重重挑战的一年。作为我们安庆石化检验人,要为企业打造绿色工厂、优化创效、质量保障等把好每一个数据关,确保“每一个数据都是承诺”,为安庆石化打好改革发展增效攻坚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炼油二部职工代表 楚大鹏(汽油吸附脱硫装置班长)

我的父母亲包括兄弟姊妹都是安庆石化的,我们这个企业好了,那么我们职工的生活条件等各个方面也会好起来,这对我来说有着非常深刻的体会。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一个班长,我觉得以后在自己的工作中,最主要的就是要把自己的每一样事情做好、做细,把生产搞平稳,把装置开好,那效益自然就会出来。

 

化工二部职工代表 李学江(设备组副组长)

吕总职代会《报告》的内容实事求是,有针对性的措施和方法,其中尤其提到了以生产为主,突出绩效考核,还有打造安庆石化亮丽名片等一些观点,这些我觉得都说到了我们职工的心尖上,让我们真正看到了安庆石化有一个美好未来的希望,让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一代相信安庆石化就是我们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的这么一个大舞台,也相信以吕总为代表的安庆石化新领导班子能够带领我们就像电影《逆境王牌》那样,让安庆石化丢掉亏损企业的帽子,让我们所有的员工真正能够成为一个自信的、自豪的石化员工。

 

热电部职工代表 黄强(作业部主任)

吕总的职代会《报告》,对国家和区域经济大势、态势、走势进行了研判,对安庆石化的经济未来优势也进行了分析,鼓舞人心。我们也相信,在公司的正确、坚强领导下,通过热电部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干部率先垂范,一定能够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港贮部职工代表 李大舒(作业部主任)

吕总的职代会《报告》十分振奋人心,今年的目标任务都非常明确,相关要求也非常具体。结合到我们港贮部来说,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工作:一个就是要强化管理,夯实“三基”,确保安全环保,确保队伍稳定。第二个方面就是要优化运行,降本增效,我们要全力把水路油、化品接卸输转任务完成好,力争做到盈亏平衡,这也是吕总在《报告》中提出的明确要求。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要积极介入、主动参与危化品码头迁建项目,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消除长输管线的安全隐患。

 

公用工程部职工代表 谭世新(综合组组长)

《报告》对2017年工作安排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公司把管理第一条放在“严”,就是通过严格管理来强“三基”。第二个是打造绿色工厂,对企业的后续有效可持续发展抓住了方向。另外后面还用比较大的篇幅提到了企业员工的幸福指数,如何提高幸福指数,这个可以更加凝聚职工的人心,为2017年企业全面实现奋斗目标打下一个良好的人文基础。

 

物供中心职工代表 刘华(副总经济师)

《报告》从6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尤其“优化创效”是个关键词,要通过增产增效、优化增效、降本增效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作为物供人,我们将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紧紧围绕职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践行“性价比最优、全生命周期总成本最低”的采购理念,保证生产建设物资安全、及时、经济供应,为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华成公司职工代表 孙伟涛(办公室主任)

吕总的职代会《报告》目标非常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和方法强调效果,听后令人鼓舞。报告从改革、创效、强势管理等几个方面解析了我们要“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这些也是我们安庆石化深化企业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支撑。《报告》在承载希望的同时也传递了责任和压力,企业的目标是每一位安庆石化人的责任,每一名职工、每一位领导干部都是关键和实践者,我们华成人会以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为目标,以强化“三基”工作为抓手,结合自身的实际,认真落实职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进一步建设实力华成、和谐华成。2017,我们一起加油努力!

 

公司机关职工代表 郑娟(公司团委书记)

听了吕总的《报告》感到很振奋,2016年安庆石化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效益实现了扭亏为盈,完成了建厂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装置检修。2017年作为共青团组织,我们要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的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优化创效,为争当沿江炼化企业排头兵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 
201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