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顺利实现国IV普柴质量升级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3月2日8:00,炼油一部催化柴油加氢装置(III)生产出硫含量45mg/kg精制柴油,标志着安庆石化顺利实现国IV普柴质量升级。

自去年10月份开始,安庆石化积极筹划利用催化柴油加氢装置完成国IV普柴质量升级工作。在与石科院、抚研院等兄弟单位充分交流与讨论的基础上,决定对催化柴油加氢装置不进行任何动改的条件下,通过更换主催化剂来满足国IV甚至国V普柴标准升级需要。

今年春节长假上班第二天,催化柴油加氢装置按既定网络开始停工换剂工作。在整个停工换剂与开工过程中,公司领导吕亮功、成雷、刘晓华等多次深入现场督促指导工作,相关管理部门实行处级领导带班和科级领导值班制度,炼油一部领导及相关专业组人员实行24小时跟班,全程关注、协调指挥停工换剂工作,确保作业在节点控制范围内。在相关部门与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精心操作和优化调整,3月2日,普柴全部达到国IV质量指标,比中石化集团公司要求的时间节点提前整整一个月。

目前,公司积极做好催化柴油加氢装置调优工作,逐步摸索新催化剂的性能要求,科学合理控制生产工况,确保10月1日实现国V标准普柴出厂。


信息来源: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