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3月9日,公司召开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公司改革攻坚优化创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吕亮功主持。公司在家领导、全体处级领导人员、各单位综合组长、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洁建设监督员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清代表公司纪委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改革攻坚优化创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16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公司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华清在报告中指出,去年以来,安庆石化党委和各级党组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四种形态”实践运用初见成效,“四风”整治不断深入,反腐倡廉教育不断深化,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华清强调,2017年安庆石化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形成长效常态;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紧扣重点抓住关键,有效运用“四种形态”;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锤炼能力勇于担当。

公司党委书记成雷结合公司实际,对今年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成雷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既要适应新常态,又要弘扬好传统,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适应新常态,是为了主动对标,踏准节拍。党内政治生活要越抓越实,“八项规定”精神要越抓越紧,监督执纪问责要越抓越严。弘扬好传统,是为了振奋精神,开创未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有理想、有信念,守纪律、讲规矩,讲担当、有作为。

成雷指出,各级党组织既要坚持纯粹性,又要强化复合性,进一步建设一支能干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坚持纯粹性,就是要按照本色做人,强化复合性,就是既要懂生产经营、又要能带好队伍,既要有个人能力、又要有团队精神,既要抓好行政业务、又要抓好党建工作。

成雷强调,各级党组织既要抓住“牛鼻子”,又要扎紧“铁笼子”,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抓住“牛鼻子”,就是要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重点,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践行“四种形态”,进一步管好“关键少数”。扎紧“铁笼子”,就是要抓住制度机制建设这个关键,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讲话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在2月28日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公司总经理吕亮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要进一步用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各级领导班子以及各单位、各部门行政领导必须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洁建设负起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行政主要领导要落实党建工作重要领导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洁建设制度规定,对相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好纪检监察工作保障促进作用。2017年是安庆石化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优化创效的任务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全过程;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上,公司机关党委、华成公司党委、储运部党总支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公司党委书记成雷和纪委书记王华清分别与部分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


信息来源: 
201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