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工吴俊入选全国“最美青春故事”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日前,共青团中央公布了全国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最美青春故事”首批入选人员名单,安庆石化青工吴俊成功入选。据悉,此次评选,全国共有100名优秀团干部、100名优秀团员青年入选“最美青春故事”。

32岁的吴俊,物供中心化工室产品计划管理主管师,2008年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法学专业。8年时间,她先后从事过专职律师、法律事务管理、合同管理、企业管理及计划管理等工作,逐渐成长为一名业务娴熟、业绩突出、爱岗敬业的岗位能手。吴俊的青春梦想在安庆石化这块沃土上一直向前延伸,安徽省第三季特别关注“最美青工”、“物资供应专业业务竞赛技术标兵”、“巾帼建功标兵”等光荣称号,一次次见证她追梦的历程,也见证了安庆石化物资供应人执着的岗位情怀。

“把情融入岗位,用心拥抱职业”是吴俊的精神之魂,也正是这种精神之魂使她将自己的青春梦想与企业梦、中国梦紧紧的融合在一起,让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2016年是安庆石化大修年,是建厂以来规模最大、停工装置最多的一次全系统停工检修,近50套装置、为期50余天的检修改造,也是安庆石化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检修。恰逢化工室老师傅退休,人手短缺,工作没人接手,而此时吴俊才休完产假回来上班。“临危受命”,几乎在没有任何工作交接的情况下,吴俊接下了一摊从未接触过的工作,承担起催化剂、吸附剂以及无机酸碱盐的计划采购管理工作。她常常在夜里惊醒,就怕因为自己的过失耽误了保供,耽误了生产,后来冷静地想一想,确定物资都已经在仓库了,才能慢慢的睡下。多少个夜晚,吴俊就是在这样的辗转反侧中入眠。经历了一个繁重的大检修,吴俊瘦了6斤,她笑着说“这是不花钱减肥的美事”,而更让她欣慰的是,经历了检修的磨砺,所有的物资和流程都被深深刻印在脑海里,她工作起来更游刃有余了。

在从事计划管理主管师的1000多个日夜,她深知计划管理是物资供应工作的“牛鼻子”,只有抓好需求计划的准确性、及时性,才能为安庆石化降本增效打下坚实的第一步。在2016年安庆石化检修期间,吴俊共完成催化剂、吸附剂采购2300余吨,液氮紧急采购6000余吨,采购资金总额近两亿元。不仅所有物资均按节点运抵现场,所采购的物资更是未收到一起价格咨询函件,为公司检修改造、生产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吴俊的奋斗格言。她给自己定下奋斗目标,每年必须考取一个跟自身专业相关、工作相关的国家级资格证书。入职短短几年,吴俊先后考取了律师执业资格证书、企业法律顾问证书,经济师证书等。现在正努力攻读MBA工商管理硕士的她,下一步还有更远的目标。

吴俊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不忘影响和带动身边团员青年。在担任团支部组织委员期间,她组织成立了团员青年读书小组,并以读书小组形式开展“岗位成才”等户外拓展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知识型”员工。

“多长点本事,少发点脾气”是吴俊的座右铭。2011年,她参与编写的《再造业务流程,提升物资供应业务核心能力》成果获集团公司第二十一届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2013年,在中石化集团公司技术比武物资供应专业化工组比赛中,她取得第6名的好成绩;2014年,她参加物资装备部关于物资供应管理共性问题研讨,形成“关于过程控制工作的优化”成果报告书;2015年,她撰写的QC成果《提升绩效指标,降低化工原辅料采购成本》获全国化工行业工业协会一等奖。

凭借过硬的业务本领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吴俊正逐渐从梦想的追赶者,转变为梦想的领跑者。在青春的路上,不停奔跑的吴俊一次次的超越自我,用“加速度”努力地书写她的梦想。

什么是真正的美?有人说外貌美是真的美,更多的人说心灵美是真的美,真正的美是要用心去体会,真正的美是在普通的岗位上、日常的工作中点点滴滴展现出来的最平凡的美!


信息来源: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