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安庆石化站顺利通过专家组全流程测试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3月23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安庆石化站测试工作展开,由总部安排的测试专家组和受邀的职工家属来到安庆石化,一同探秘智慧能源,感受绿色石化。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大国有企业正面宣传和形象攻关力度的指示精神,根据中国石化开门开放办企业工作部署,安庆石化从2013年开始就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企业形象,实现企业效应、行业效应、社会效应的多赢,也由此进入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品牌活动的第二批示范单位。


整个行程还来了一位神秘客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吉祥物“油迪”。

行程的第一站是位于会议中心的“智慧小课堂”,“小课堂”里的知识可真丰富啊:石油是什么?石油是怎么样获得的?石油是如何炼制的?石油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一个个科普小知识和互动游戏让小课堂一下子“热”了起来。


在欢快的中国石化神曲的音乐声中,市民们走出了“智慧小课堂”,“油迪”带着大家来到了第二站——厂史教育展厅。安庆石化有着四十多年的发展历史,这里刻满着安庆石化从九里十八湾那片荒原上走过的足迹。在这里,市民们对安庆石化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心一下子贴近了。


从厂史纪念馆走出来,大家还意犹未尽,对这片神奇的土地更好奇了。 “这里是我们的中心控制室。如果把整个大炼油项目比作一个人的话,那在大家面前的130多台电脑就是‘大脑’,通过它能够指挥协调装置生产……”站在现代化的中心控制室内,听着解说员形象动人的介绍,市民们一边张望一边满口的惊叹。


而让市民感到更神奇的是,“污水”可以养鱼!蓝天,芳草,鱼池……参观位于炼油新区“污水处理场生态池”时,看着一条条在水里欢快游玩的小金鱼,市民们说,“这哪里是工厂,就像公园一样,好舒服。”


“厉害了,我们的消防官兵,安庆石化消防官兵好样的!”在一阵阵喝彩声中,小“油迪”带着大家来了安庆石化消防大队,消防队员们穿戴重型防化服、破拆装备演示、泡沫炮车自摆炮操、32米56米高喷车出水操……一场“消防精彩大戏”让大家直呼过瘾!


返回“智慧小课堂,写上这些调查问卷,那些带着温度的留言为这次“探密之旅”划上了非常美妙的句号。


专家组对安庆石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给予了好评,至此,安庆石化站顺利通过全流程测试。

 摄影:张勇


信息来源: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