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帮扶干部到黄龙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4月25日,安庆石化机关处室的8名帮扶干部来到岳西县黄尾镇黄龙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贫困户储召山家,帮扶干部周纪明、江华仔细了解结对户家庭近况,鼓励其努力发展产业,并送上慰问品。安庆石化派驻黄龙村干部肖强还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安庆石化对储召山额外帮扶的具体措施:免费挖机整地、免费提供茶苗8500株、免费提供菊花苗3000株、支援建设3KW光伏电站、带资入股13000元等,如今每年可至少增收6000元。

机动部结对贫困户余兵前几天因车祸去世,家里上有85岁的老母亲,下有2个正在读书的子女,原本家庭就很困难,如今更是雪上加霜。在余兵家,家属感激地收下帮扶干部黄克根递上的满载着机动部广大干群爱心的2000元筹款。同时,周纪明等帮扶干部还勉励孩子不要耽误学习,努力学习知识,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

驻村干部肖强告诉大家,为了加大对特困户的帮扶力度,驻村工作队今年将安庆石化结对贫困户汪祖发列入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经过和镇林业部门协商,准备给安庆石化结对贫困户余兵和吴承伙两户特困户安排实施森林抚育补贴项目;还为余兵等贫困户额外争取了岳西县贫困户“带资入股”扶贫小额贷款政策。

在走访慰问的同时,帮扶干部们认真填写了《扶贫手册》和《结对帮扶明白卡》,做好帮扶档案整理工作。


信息来源: 
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