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流媒体谈印象石化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4月21日,安庆石化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人民网》、《中新网、《新浪网》、《凤凰网》、《今日头条》以及《安全生产报》、《中国化工报》、《中国消费者报》等8家国内主流权威媒体记者受邀参加。

媒体记者在厂史纪念馆了解安庆石化发展史。

在活动采访中,记者们领略到了安庆石化在清洁生产、安全环保以及经营管理中的风采,安庆石化给媒体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整洁的厂区道路、成片的绿地花木、高耸的塔群、宽敞的DCS主控室、没有浓烟异味的环境,展现在公众面前的是一幅绿色工厂的春景图。

《凤凰网》朱磊是位90后记者,走上新闻这一行,时间还不长。她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安庆石化,非常幸运,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她认真参观了石化小课堂、新区总控室、污水处理场等地点,并现场观看了消防演练。通过“零距离”接触,了解智慧能源的诞生和应用,彻底改变了她对石化当初的印象,她说,安庆石化是个非常受尊敬的企业。

凤凰网记者朱磊(右一)参加开放日活动签字仪式。

《中国化工报》王文全是位资深记者,他说,一池鲜活鱼,充分见证了安庆石化环保的成效。此次活动最吸引眼球的,当属新建的污水处理场,那一池碧水,一群鲜活的游鱼。面对社会对化工发展普遍存在的诸多误区,安庆石化通过举办开放日活动,以开放的姿态主动作为,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加大环保投入和治污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促进了企业绿色循环发展。

《人民网》记者鲁先红说,开放日让我近距离直观感受到美丽化工与美好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也深刻体会到我们的生活处处离不开石油化工企业的贡献。作为媒体人,有责任、有义务加大对国有企业正面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来参与了解石化,共同为安徽石化工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努力,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加油!

人民网记者鲁先红(左一)参加安庆站启动仪式

《今日头条》采编任金梅说,通过开放日活动,让我真正了解到安庆石化“安全可靠、清洁环保”的运营理念和“呵护碧水蓝天”的社会担当。通过消防战士的实战演练,可以看出,安庆石化消防是一支靠得住、敢打必胜的消防队伍,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必将铸就企业持续有效发展。

《中国消费报》记者江冬兴说,人一生要“穿掉”290公斤石油,“吃掉”551公斤石油,“住掉”3790公斤石油……参加这次开放日活动,我收获了不少科普知识。希望今后的开放日能够更深入更贴近市民,比如参观油品生产线、介绍油品知识等,真正做到开门开放,消除广大市民的误解,增强社会各界对石化品牌的认知和信任。

《中国安全生产报》记者段道静说,安全生产是企业的根基,也是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这次,我来安庆石化非常关注8828项目改造进展情况,这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我觉得,举办开放日活动,能促使员工精心操作,优化运行,倒逼企业管理上台阶、上水平。希望安庆石化为城市型炼厂可持续发展作出示范,为保护古城安庆青山绿水,打造美丽宜居和谐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新网》记者张强和《新浪网》记者陈雨表示,安庆石化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搭建了企业与社会交流沟通平台,对改善关系,提升企业形象,非常必要。希望开放日活动常态化,希望开放的线路多元化,受众多层化,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企业,更客观地了解石化。


信息来源: 
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