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

以青春的名义积极投身企业优化创效

安庆石化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朋友们:

值此庆祝五四运动98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之际,公司团委向全公司所有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公司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当前,安庆石化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公司提出了“全力争当沿江企业排头兵,为城市型炼化企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示范”的奋斗目标。把握历史机遇,努力实现青年进步与企业发展的双赢,为此,我们向全公司团员青年发出以下倡议:

1.坚定信念,转变观念,践行石油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今年以来,公司作为城市型炼化企业,长输管线迁建、RLG装置建设等项目刻不容缓,安全环保任务艰巨。企业的命运就是员工的命运。广大青工要传承践行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牢固树立“企业靠我发展,我靠企业生存”的主人翁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各级团组织要扎实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引导青工识大体、顾大局,鼓足攻坚克难的青春力量。

2.加强学习,提高技能,强化担当精神保障安稳运行。装置安稳运行是最大的效益,提升员工操作技能是实现装置安稳运行的最本质保证。广大青工身处生产经营一线,要有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责任使命感,对企业负责,以岗位技能的提高保障装置的安稳运行。要自觉适应公司改革发展要求,持续学习各种知识技能,积极参与青工技能比武、岗位练兵、导师带徒等活动,在岗位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一线磨练中拼搏奋斗、成长成才。

3.立足岗位,优化创效,发扬工匠精神展现青春作为。优化创效,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广大青工要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从“微改造”、“微创新”出发,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要积极寻找日常工作中挖潜节能、降本增效的金点子、好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立足岗位做好生产优化,充分发挥装置创效潜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使命重在落实,奋斗成就梦想。广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在公司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公司争当沿江企业排头兵、为城市型炼化企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示范中焕发光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再次祝各位新老团干、团员青年节日快乐!

 

共青团安庆石油化工总厂委员会

2017年5月4日



信息来源: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