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欢送扶贫工作队赴潜山县水吼镇三里村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日前下发通知,对进一步加强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选派帮扶干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根据要求,由安庆石化派驻的扶贫工作队成立并入驻潜山县水吼镇三里村。

5月2日上午8:00,公司欢送扶贫工作队赴潜山县水吼镇三里村仪式在科技大楼一楼举行,公司总经理吕亮功、党委书记成雷以及公司调研员朱建平等与扶贫工作队的3位同志亲切交流,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大家要严格按照中央的工作部署,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驻村以后从严从实要求自己,虚心向当地同志学习,坚持扶贫与扶志并重,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

扶贫工作队的三位同志合影

据悉,为增强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力量,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安徽省此次共有250家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参加选派。每个单位原则上负责帮扶1个贫困村,并选派1个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每个扶贫工作队由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副队长、扶贫专干3人组成,第一书记由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或企业中层以上党员管理人员担任。

 (照片由张勇提供)


信息来源: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