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要做公司提质增效的“添薪者”

炼油二部柴油加氢装置一轮班班长斯永林在夜班凌晨1点的时候凭着一小片不起眼的“水迹”,本着“宁误判一千,不放过一个”的宗旨,寻根究源,最终揪出反应器R101跨线保温层接缝处的漏点,避免了因漏点扩大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维护了装置的安稳运行。

斯永林发现隐患的具体过程不仅鲜明体现了石化员工“在岗一分钟,责任六十秒”的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而且展现了当事人过硬的岗位技能。惟责任心强烈,方能于夜间注意到地面上的小片“水迹”;惟技术过硬,才会在装置林立、管线纵横的现场快速找到漏点源头。

石化企业的生产特点决定了员工日常巡检的重要性,也决定了生产现场的任何蛛丝马迹都不容忽视。可以说,员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是一项关乎安全、关乎效益的常态化的重要工作。倘若这次斯永林对“水迹”只是一扫而过,或者巡检流于形式,连异常的“水迹”都没注意到,那么毋庸置疑,在现场那样的环境里,一旦漏点扩大着火,必将给公司的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带来严重影响。

今年是公司的“优化创效年”,我们要巩固炼油、提升化工、确保资产,不断推进减亏扭亏、提质增效工作。而这一切都有赖于装置安全、平稳、连续、优化运行。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位员工都在岗位上尽职尽责,敬业、精业、勤业,保证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都不掉链子。就像斯永林和其他优秀员工一样,做公司提质增效的“添薪者”。

当前我们面临的重点工作既有质量升级和环保治理方面的,又有全力保平稳、抓优化方面的,既要抓好重点创效装置高负荷优化运行,又要挖掘潜力,优化产品结构。工作量大,唯有每个人都做“添薪者”,公司制定的各阶段的目标任务才会如期顺利完成,其间才不会被不该发生的意外影响进度和最终目标。

公司第一时间在周生产例会上对斯永林及时发现隐患的事迹进行了隆重表彰,这是对员工敬业、精业、勤业精神和行为的高度尊重和充分肯定,必将进一步提升优秀员工的获得感、尊严感和认同感,促进更多人增强职业自信,从而更加专注于本职工作。


信息来源: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