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万元重奖加氢班长斯永林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5月15日上午,公司召开生产经营周例会,会议第一项议程就是表彰“隐患查找高手”斯永林,奖励他人民币1万元。公司领导吕亮功、成雷、李继炳、杨瑞林、王华清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成雷宣读表彰决定。

这次表彰,是安庆石化史上对隐患排查奖励额度最高的一次重奖。安庆石化首次拿出万元“真金白银”奖励安全生产突出贡献的“功臣”,会场激发出满满的“正能量”。“奖就奖得让你心动,奖就奖得让你眼红”,这也是今年公司“优化创效年”强化管理的一项激励举措。

今年45岁的斯永林是炼油二部柴油加氢装置一轮班班长。5月10日凌晨,斯永林在生产区域发现直径大约30厘米潮湿的可疑痕迹,他紧盯“异常”不放过,循迹搜找漏点,在框架上下反复周旋查找,终于在生产区域15米高处,发现重大高温高压油气管线泄漏。由于发现及时,会诊处置得当,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发生。

“炼油二部斯永林发现重大隐患,体现了我们的基层员工爱岗敬业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石油化工生产,泄漏不可避免,如何发现隐患,把险情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事故发生,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我们有一支好的员工队伍,是安全生产的坚强基础。全厂上下要弘扬正气,向斯永林学习,确保企业生产稳定。”公司总经理吕亮功在会上提出要求。

公司总经理吕亮功为斯永林颁奖。

会议号召全厂上下要学习斯永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学习斯永林潜心钻研、努力拼搏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展示新才干、争创新业绩;学习斯永林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练技能、重品行、做表率。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强化“企业好,员工才会好”的主人翁意识,把工作当事业,视岗位为责任,凝心聚力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城市型炼化企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示范。

“在优化创效年教育实践中,严格的要求,规范的管理,以及端正的工作态度,历练了我们的员工。有时测爆仪都找不到的泄漏点,心细如发的斯永林都能明察秋毫!”装置作业区书记程启旵这样感慨。

“这次获奖,我十分荣耀。作为一名基层员工,能上台领奖,内心无比喜悦,也感到了压力和动力。”斯永林获奖时说,“我深深地感受到公司对隐患排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是企业创效的基石,不能有半点疏忽。我将继续一丝不苟做好本职工作,与同事一起分享查找隐患的心得体会,持续开展查隐患检黄金活动,让‘零缺陷、零违章、零事故’成为一种常态。”


信息来源: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