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万元奖金背后的故事

5月16日上午,我们在炼油二部柴油加氢装置现场,找到了斯永林。 

 

斯永林中等个头,胖胖的身材,憨憨地笑着。

 

“当时吕亮功总经理给我发奖,我真的挺激动的,到现在我自己都感觉有些意外!”谈到颁奖现场的心情,斯永林还是显得很兴奋。

斯永林带着我们来到当初发现水迹的现场,我们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有些疑惑,现场有水迹的地方看上去不止一处,为啥就对这块水迹注意起来了。

 

“我们巡检一般大约四十分钟一次,上个时间段我来这时,这一块是干的,现在有点水迹,这天又没雨,职业敏感,用手指这么一摸,有一丝柴油味,我就警觉了起来了!”斯永林解释了我们的困惑。

 

为了还原真实的现场,顺着这块水迹的位置,记者跟着斯永林顺着直梯爬到管廊平台上,天气虽不太热,这一趟上上下下地,还真是有些折腾哩,想想那样的夜晚,斯班长真是不简单啊!

“当时已经是凌晨一点了,那会子人是很疲惫的,你是怎么保证这么高质量的巡检的?”我们又接着又抛出了问题。

 

“现在安全压力很大,大家心里的那根弦真的都绷得很紧,一般上夜班为了让自己保持清醒,我在上班之前肯定要在家睡一觉,精神就好多了,家里人也很支持!”斯永林的话很实在。

 

“在一线干了这么多年,公司对一线职工发现隐患给予这么高的奖励,还是头一回,我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司对一线职工的关注,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老职工,我真的特别开心。”

信息来源: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