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安全生产月”职工安全技能比武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6月14日,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月”职工安全技能比武实际操作部分在消防大队举行,公司各单位基层分会组队参加了角逐。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各参赛队统一劳保着装列队整齐入场。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华清在开幕式上指出,当前公司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单位和部门要以本次安全技能比武活动为契机,立足本单位实际,把员工的应急教育培训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每一位员工都知道“做什么”和“怎么做”,全面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技能水平,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开幕式上,参赛队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公正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参赛的选手由公司“安全技能比武”活动组委会通过随机方式抽取产生,各单位参赛的5名选手其中至少1名女性、1名技术管理人员。当天上午,各单位选手分别参加了消防、气防器材检查找错;男子戴空气呼吸器,连接两盘水带;女子模拟报警,灭液化气火;现场模拟中毒(外伤)急救等项目的比赛。通过比赛,选手们普遍感到对自己的安全素质有了比较大的提升。

比武过程中,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华也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公司消防大队的队员还组织了消防技能实操表演。此次实际操作比武活动前,各代表队还参加了6月6日举行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经过安全知识笔试和当天上午的现场测试,最终炼油二部、检验中心、电仪部、热电部、化工二部和腈纶部代表队获得团体前六名。通过组织和参加活动,既考察和检验了全体队员的安全技能水平,也是对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弘扬企业安全文化的有力促进。

 

信息来源: 
2017-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