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2017年度四五星级操作员鉴定考试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为加强青工基本功训练,培养青年岗位操作能手,6月21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团委联合开展了2017年度四五星级操作员鉴定考试。

 

 

本次鉴定考试根据申报人员生产装置或系统的不同,共安排了12个专业,考试内容由培训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分级因岗拟定,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产、贴近一线”原则,以岗位必备和应知应会为重点,全面考察了青工岗位胜任能力、规范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星级操作员鉴定考试是公司评选“青年岗位能手”的主要载体,此次笔试合格人员还需要提交一份关于生产操作的技术论文,并参加论文答辩。通过考核的将被评为安庆石化四、五星级操作员,同时分别授予公司“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作为青年技能振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公司团委全力推进“导师带徒”活动和星级操作员考核认定工作落地。2016年,化工一部、化工二部、腈纶部、储运部等多家团组织相继举行二三星级操作员鉴定考试,338人参加了考试。公司团委在此基础上,集中开展四五星级操作员鉴定考试,有针对性地引导青工学习掌握所在装置各岗位的操作技能,达到“会多岗”的目的,切实把青年生力军作用转化为公司安稳生产、优化创效的先锋力量。

信息来源: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