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6月26日,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开幕,公司领导吕亮功、成雷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李继炳、刘晓华、杨瑞林、王华清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综合组长以及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在安庆石化分会场参加了当天上午的视频会议。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大抓基层,建强支部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筑牢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玉普要求充分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王玉普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整体功能,落实基层党支部的主要任务,从基层抓起,真正培育一种为国家为人民真诚奉献的精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打造勇于攻坚克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充分组织起来的职工队伍,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必须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从思想深处强化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融合意识。

王玉普强调,要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工作,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

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抓起严起,推动基层党支部强化整体功能、落实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筑牢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

当天上午的集团公司视频会议结束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华清要求,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相关部门要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的具体措施,推动安庆石化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