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7月28日,集团公司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领导吕亮功、成雷、李继炳、刘晓华、杨瑞林、王华清,安全总监、副总师、安全副总监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在安庆石化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转变观念、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做生产经营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发展环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五稳五进”工作总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公司五大发展战略,着力降成本、拓市场、调结构、抓改革、强基础,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国内上游勘探开发趋势向好,炼油业务经营创效态势良好,化工业务提质增效扎实推进,油品销售拓市扩销砥砺奋进,工程服务外拓市场成效较好,国际化经营水平进一步提升,转方式调结构迈出坚实步伐,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明显,深化改革各项举措给力有效,严细实恒管理成效逐步显现。主要生产指标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经营成绩好于预期。

王玉普要求,要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全力稳增长保效益。要牢牢把握产业大势,全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王玉普强调,国有企业改革,绝不只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要始终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紧紧抓住重点难点,全力推进改革攻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抓好特殊时期安全环保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基层干部、一线员工的精气神提起来,把会议精神和党组决策部署变成员工的自觉行动,形成撸起袖子加油干、上下同欲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不断突破改革的藩篱、发展的瓶颈、稳定的难题,创造优异的成绩。


信息来源: 
201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