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网络安全法》宣传贯彻培训视频会议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8月10日,集团公司召开《网络安全法》宣传贯彻培训视频会议,并同步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公司副总经理李继炳以及各管理部、业务部负责人,信息中心科以上干部等在安庆石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会议邀请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对《网络安全法》进行专题宣讲。赵泽良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全面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等有关法律内容,并针对如何发挥行业部门作用、落实好《网络安全法》重点任务,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马永生要求,各单位会后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总部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中国石化信息安全责任制》的要求,分解落实管理部门、业务部门的网络安全责任,加强用网安全过程管理,切实抓好网络安全“三同步”工作,杜绝系统带病上线运行。信息部要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防护策略,加强技术防范与隐患治理,强化运维防护,杜绝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党的十九大等特殊时期的网络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8月10日至16日在全系统同步开展,旨在推动全系统成员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集团公司视频会议结束以后,公司副总经理李继炳要求,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相关单位牵头组织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


信息来源: 
2017-08-14